2015年6月7日

2015年6月4日見護法師開示:溫拿人生必須知道的三件事Part 1

說到溫拿(Winner)人生必須知道的三件事,人人都可以說出自己的一套答案,6月4日當晚,見護法師則以「剝洋蔥」來開展師父當晚精闢的開示。

      剝洋蔥人人都會,洋蔥一瓣一瓣剝落,彷彿我們的人生,剝著剝著就結束了。然而,剝到最後還剩下什麼呢?

      人生中有許許多多可能,有我們想做的,也有必須做的事。有些人常常會怨歎,為何我得花75%的時間去作必須做的事,而只能花25%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呢?或許就因此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或失去人生的動力。

      師父提到我們現在活在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言論自由、知識自由與地域自由的年代,可以說是學習的黃金時代。最近甚至流行起「翻轉教育」,然而,即便是「翻轉教育」也不能保證不會教育出黑心商人或知識罪犯。

     顯然,這其中缺乏了一些東西!

      回到前述追尋人生的方向與人生的動力,師父提示嘗試去「找到感動」,找到感動到值得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好東西!(必須是值得分享的喔,師父風趣的說應該不會有人覺得黑心油值得分享吧!)讓你感動的也許是一門課程、一個老師,甚至是一趟旅行。

      例如,賈伯斯設計出值得跟大家分享的Iphone、陳樹菊因為曾受到幫助的感動,而積極行善、Toms Shoes的one for one方案,以及師父因為研讀楞嚴經與接觸老和尚的感動兒出家修行。

      若是一時找不到,師父建議可以先找尋短期目標,例如學語文、學技能、旅行或打工,在執行短期目標的這段期間內嘗試「打開自己的心眼,一天也不要空過」, 必定能找到「感動到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東西」。

      人生最感動的事是,這個世界,因為某些人變得更美好。

1 Comentário:

匿名 提到...

感動而出家修行

張貼留言

寂然如浮雲 © 2008.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