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7日

2015年6月4日見護法師開示:溫拿人生必須知道的三件事Part 3

溫拿(Winner)人生必須知道的第二件事

懶人喫大餅的故事大家都聽過,台灣大學也是個大餅,同學們吃大餅了嗎?懶同學是誰呢?

美國高中學生程度普遍不高,可是為什麼他們能夠擁有領先全球的知名大學呢?

關鍵在於「主動學習」,他們的優秀人才積極去汲取相關領域的學科,所以成就一流的大學。

師父也分享主動學習的法寶:「聞思修慧」。上課吸收到新知(聞慧)後;透過思維將知識內化,對知識的道理徹底通達(思慧);並將所學實際運用,讓學習更有興趣(修慧)。

認真的人,會幫助認真的人

「二○一四年全球甜點廚師大賽」冠軍陳立喆,從小被老師說是垃圾,曾創業失敗躲到山裡。但他反省檢討後繼續努力,最後成就點點冠軍的成就。

得聞佛法,晝夜精勤,息不虛吐,言不妄出

天台宗智者大師,在兩週內證得禪定,整合所有如來教法,依《妙法蓮華經》立「五時八教」的判教理論,建立第一個中國佛教教派。

陳立喆:放牛班到世界第一
圓瑛法師:二十年註解一部楞嚴經
長慶慧稜禪師:坐破七個蒲團才開悟

聞慧:瞭解現實(學習)
思慧:融會貫通(內化)
修慧:轉變命運(實踐)
→會熟巧精
→從聞思修,入三摩地,因定發慧
理查、費曼:喜愛探究真理解決問題,最後在量子力學方面獲得極大成就

所以,溫拿(Winner)人生必須知道的第二件事是:堅持

堅持,是在值得努力的方向堅持。積極主動,不輕易放棄,有骨氣,掌握自己的人生,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。

做人圓融的要訣是結善緣,能忍能包容。面面觀一件事,知道他人的缺點,還能重視他人的優點。

堅持就是:
忍辱→做人
精進與禪定→做事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張貼留言

寂然如浮雲 © 2008.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